领导干部任用
师资及党政管理队伍
社会劳动保障
聘任合同及相关政策
劳保福利及医疗保险
转岗政策 教务工作
科研政策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及管理
财务政策法规
设备采购及房产管理
学科建设、交流与合作
后勤服务 其它
 
关于举办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辽宁省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04-29 11:07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决定举办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辽宁省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二、参赛题目

1.题目来源: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倡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10)电商抗疫(今年新增主题)

2.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

3.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能与我国法律法规相抵触,拒绝虚假信息、不实证据等内容。

(2)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学校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

(3)参赛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学校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参赛者须在参赛资料(竞赛作品)上签署原创性声明(详见附件)。

(4)参赛队伍须在校赛开始前10个工作日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项目创新点,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5)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

三、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团队和人数: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第二种是师生混合队,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报名学校参加比赛。

3.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时间安排

1.大赛报名截止2020年4月30日,参赛团队登录三创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校赛管理员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团队方可参加校赛。

2.校赛作品上交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0日,参赛团队将项目计划书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邮箱1939251760@qq.com。

3.校级比赛时间根据学校开学、学生返校日期另行通知(如在2020年5月25日之前不能返校,将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每个项目进行5分钟ppt展示,专家提问5分钟。

、奖项设置

1.大赛奖项设置:校级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参赛队总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队总数的10%,三等奖占参赛队总数的15%。

2.获奖团队择优(按照项目得分排序,由高到低)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选拔赛暨2020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3.校赛、省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

、其他相关事项

1.2020年4月30日前进行网上报名注册,并填写《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1939251760@qq.com。

2.本次大赛通知QQ群:1101873770,有关大赛具体通知将在本群中发布,请参赛师生及时加入QQ群。

联系人:任家强

联系电话:24692230

附件:

1.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表;

2.原创性声明。

                                                      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20年4月18日

附件【附件1: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原创性声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 沈阳建筑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