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任用
师资及党政管理队伍
社会劳动保障
聘任合同及相关政策
劳保福利及医疗保险
转岗政策 教务工作
科研政策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及管理
财务政策法规
设备采购及房产管理
学科建设、交流与合作
后勤服务 其它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2020-02-09 09:42  

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师生: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攻坚期,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提前返校、加强校门管控等最新工作要求,现就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禁提前返校。辽宁省教育厅最新通知,省内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月底前一律不得开学,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状况待定。全校师生员工要将以上要求作为一项铁律,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师生员工在学校发布开学时间之前一律不得返校。

二、严格校门管控。校园封闭期间,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任何人员进入校门和楼馆公寓前,一律要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拒绝进入并登记上报,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严防疫情进入校园。

三、严格校内管理。校园内,除办公楼、留学生公寓、重要设备设施管理部位、后勤和保卫有关工作场所以外,其他楼堂馆所一律关闭封门。对在校留学生实行校园内封闭管理,保证日常生活必需条件。在留学生公寓设置独立隔离房间,保障医疗防护设备设施及时到位,严防疫情在校园内扩散。

四、落实紧盯到人。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师生员工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建立工作体系,主动联系每一位师生,随时沟通情况。重点关心关爱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学生,了解目前生活状态和存在困难,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加强思想引导。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师生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广大干部和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积极宣传师生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六、完善应急准备。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密系统和科学化。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做到预案、措施、设施、实施等走在疫情险情发生的前面。加强校园巡逻巡视和安全重点部位监管,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的工作对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做好长远打算。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全面准备,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按照学生返校前、返途中、返校后做好全方位工作预案,努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能够顺利有序开展。合理分配工作力量,强化在岗人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战斗力。

八、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学校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将适时督察各系统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懈怠、防控不力、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从严追究责任。

沈阳建筑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 沈阳建筑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